文明网搜索

2万件衣物暖了山区娃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棉衣真暖和,雪地靴真好看,谢谢苏州的叔叔、阿姨!”12月16日,来自苏州的爱心,让远在1700公里以外的甘肃省秦安县多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感觉分外温暖,他们对爱心衣物赞不绝口。

  今年10月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斜塘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及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等爱心单位,为秦安县的孩子们募集过冬衣物。截至12月16日,这批衣物已全部发放到位。

  秦安县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干旱多灾,资源匮乏,原先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今年刚刚实现脱贫摘帽。虽然退出了贫困县序列,但当地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仍面临保暖衣物不足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斜塘街道发起了“民族情·暖冬行”活动,为秦安县乡村学校的孩子筹集暖冬衣物。

  一个多月来,该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家从家中带来御寒衣物,截至上月29日,共为孩子们筹集了2万件衣物,并及时寄出。(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谢唐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