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打造成为社区文明实践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下好了,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12月14日,家住人民路5号3幢的居民胡师傅看到小区门口的危墙被及时修复并且绘上了美丽的墙绘,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几天前,姑苏区沧浪街道养蚕里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人民路5号小区外墙从底部开裂,墙面明显往道路外侧倾斜。由于人民路5号位于古城河边的东一路上,是典型的无物业小区,居住的多数是高龄老年人,小区外墙因年久失修已出现严重裂痕和破洞,且该墙毗邻人行道,若不及时处理,随时有倒塌可能,危及周边居民人身安全。

  发现此情况后,社区网格员随即张贴温馨提示,做好围挡,上报沧浪街道。经过养蚕里社区的多方联系和协调,最终依托姑苏区城管委的环古城河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危墙得以拆除并重建。在此基础上,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我爱我家——守护家园行动计划”,通过集思广益、创新思路、精心策划,将这面长20米,高2米的空白墙打造成为社区文明实践新阵地。

  “现在的墙安全又美观,和原来完全不一样了。自从小区门口有了这道文化墙,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虽然小区暂时还没有垃圾分类亭,但我在社区的宣传下早早地就在家中做好了垃圾分类。”人民路5号2幢居民张阿姨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邵颖)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