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太暖心周到了,感谢你们”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特别设置“爱心助码”岗,帮助辖区老年人群体申领健康码。

  “小伙子快帮我想想办法,我过两天要去医院做手术了。医院叫我弄个健康码证明,我不懂怎么弄。”近日,家住宝邻社区18幢的胡洪根在健康码申领上遇到困难,于是求助到社区“爱心助码”岗。工作人员徐君在询问后了解到,老人既无智能手机,也无子女在身边。于是,他用社区网格手机帮胡师傅申请健康码。

  “胡师傅,待会有个验证码以短信的形式发到你手机上,麻烦你告诉我一下。”徐君提醒老人出示验证码,老人一拍大腿说:“把老年机忘记在家里了。”社工小袁听见了,心想老人说近日要做手术,身体肯定抱恙,这么冷的天再跑一趟太吃力,连忙帮忙老人上门去取手机。

  “我们是真的跟不上了,做个手术要开具一些证明我都不知道去哪里弄。小伙子你帮我看看呢,这些是什么意思?”胡师傅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些医院的单子。徐君接过后仔细阅读,耐心帮老人解答,遇到自己不太明白的就咨询一下同仁或者上网查询,一一把老人的问题解决了。

  很快,在两位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领取了健康码并打印出来。“你们实在是太暖心、太周到了,非常感谢你们!”老人再次表达感激之情。(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严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