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斜塘街道第五届公益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繁荣街道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1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在街道锦塘社区举办第五届“七心协力 为爱创益”公益周暨“文惠斜塘”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近年来,斜塘街道全力探索社区治理现代化新路径,通过培育一批批社会组织,为斜塘公益贡献力量,为斜塘百姓的生活增添色彩。今年,斜塘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应运而生,先后开展交流会、红色观影、政策法规学习、参访学习等活动,还启动了微心愿项目,旨在满足困难家庭的“小心愿”。

  现场,公益市集内挤满了居民,街道红色管家和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宣讲、义诊、义剪、公益体验互动、红坊就业助推等服务和活动,深受居民喜爱。斜塘街道2021年微心愿项目同时开启。斜塘街道2020年微心愿项目落地星涛、东韵2个社区,对社区的6户特殊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及慰问,同时采集困境儿童微心愿,通过对接资源开展课业辅导、教育讲座、趣味手工、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鼓励孩子敞开心扉,勇敢面对逆境。

  据悉,12月14日至12月20日公益周期间,街道还将开展“七心协力 为爱创益”系列活动。(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斜塘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