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暖心“浴室”让老人洗澡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家里没有独立浴室,有些公共澡堂又不接收高龄老人独自前往……冬季,许多老人面临洗澡难。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里的助老洗浴室正式开放,受到周围阿爹阿婆的热捧。

  “这个浴室宽敞,设施又好,太灵了。”家住三元一村10幢的朱健美和老姊妹姚阿姨得知浴室开业的消息,早早地来到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登记了信息,预约洗浴时间,成为浴室的首批体验者。感受了浴室安全温暖舒适的洗浴条件后,朱健美赞不绝口。助老洗浴室坐落在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里面。助浴室里铺满了防滑网垫,两套大功率的取暖器,只要开十几分钟,浴室就十分暖和了。三套淋浴系统悬挂在墙上,水龙头下安装有配套的助浴椅,椅子不仅安装了安全扶手,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移动,老人坐在椅子上洗澡,操作简单,安全实用。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不用担心,这里专门准备了助浴床,不仅可以上下升降,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调节躺姿。助浴者只需站在“床”边,就能轻松为老人冲洗。这一系列专业适老助浴设备,满足了不同老年人的洗浴需求。

  老年人第一次来体验助浴,有专业人员现场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办卡后,老年人今后再来,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现场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目前,浴室每周一、三、五面向阿爹开放,每周二、四、六面向阿婆开放,同一个时间段可预约3位老人。洗浴收费也非常亲民,根据助浴程度的不同分别为自行洗浴15元、轻度助浴25元、中度助浴35元、重度助浴45元。助老洗浴室的开放,让老年人冬天洗澡不再难,提升了小区老年人“身在社区、家在社区”的幸福感。(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刘兴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