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面包树”跋山涉水爱满黔东南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爱满黔东南·民族一家亲”吴江面包树·春雨计划第六季暖冬行动走进贵州省黔东南地区,震泽镇部分政协委员、村党组织书记、民营企业家、“面包树”志愿者等一行人,跋山涉水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

  传递爱心

  营造希望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

  震泽镇一行人第一站来到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该校共有学生3366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131人,占学生总人数的93%。贫困学生1680人,占学生总人数的56%,学生家庭普遍较为贫困。

  在从江一中,“面包树·春雨助学”共发放助学金51000元。震泽镇党委委员汤伟忠表示,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受资助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成才,将来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志愿者们还前往印江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在紫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面包树·春雨助学”共捐赠秋冬季校服935套,学习生活物资700件(套),总价值26.5万元。震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忠表示,通过本次捐赠与考察,进一步强化了两镇的工作对接,为建立长期协作关系、携手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紫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容对震泽镇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两镇在更多方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协作,实现协同发展。

  志愿者们还分别前往庆云镇的安肯村、德盘村、浮里村,加勉乡的寨坪村、加坡村、加两村等6所村小,共发放鞋子275双,棉衣275件,围巾和帽子100套。

  在往洞镇的德桥村牙现小学、谷坪乡归中小学,发放羽绒服、羽绒裤214件,鞋子107双、羊毛围巾107条等爱心物资,让少数民族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美好、难忘的冬季。

  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从江县各乡镇,走访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学生,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本次共走访学生50多名。

  震泽镇丝绸同业公会会长,镇新联会副会长,“面包树”公益发起人之一朱文超表示,本次春雨助学的助学金主要来源是99腾讯公益募捐和爱心企业的捐款,希望暖冬行动能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进来,让温暖延续。

  送衣送炉

  真情帮扶

  “面包树”公益组织震泽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从2015年开始,在贵州、甘肃等省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开展助学、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

  第六季暖冬行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捐款捐物。经过前期核定,“面包树”公益组织最终确定了一批特别困难群众,并根据他们生产生活需求购买了一批物资,用于改善他们生活。此次,这批物资也随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从江,通过集中发放和个别走访的方式,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在从江县丙妹镇滚玉村,“面包树公益2020年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在该村村部举行,现场发放30台冰箱、50台电磁炉、60台电饭煲、30个电水壶。从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佳理代表从江县向震泽镇、“面包树”社工服务中心的关心和帮助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会切实用好来之不易的爱心物资,将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的贫困群众手中。

  志愿者们还分组前往部分村,进行物资集中发放和入户走访。在往洞镇德桥村、归中村,志愿者们通过集中发放、入户走访等形式为72户困难群众发放羽绒服、羽绒裤168件,羊毛围巾122条。

  在谷坪乡高吊村,现场发放30台冰箱,50台电磁炉,60台电饭煲,30个电水壶等物资后,志愿者们还分组来到群众家里,将爱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为他们带去了温暖与信心。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可以有效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本次活动中,针对震泽镇企业多、用工需求量大的情况,部分企业家还与当地就业部门进行座谈,在就业扶贫上发力,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吴建勇表示,参与扶贫工作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今后将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捐赠物资价值50万元,直接受益少数民族学生、群众2000多人。(苏报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苏报通讯员 震宣)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