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蒙古国捐赠“暖羊羊”抵苏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2月2日,苏州市立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大礼——蒙古国捐赠的暖心羊肉!接下来,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员派出单位将陆续收到这批“暖羊羊”,并及时分发给每一位援湖北医疗队员。

  据了解,11月20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运抵武汉。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这份来自蒙古国的礼物,将由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享,以感谢他们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的重大贡献。

  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做好蒙古国捐赠羊接收分发工作的通知》。本次蒙古国捐赠羊分发对象为江苏支援湖北医疗卫生队所有队员,由援湖北医疗队员共同分享,要求各单位接到蒙古国捐赠羊后,妥善保管,及时分发给援湖北医疗队员,确保送、收、发等环节全留痕可查询。

  据悉,此次江苏省共接收978箱蒙古国捐赠羊,其中分配给苏州121箱,由全市22家援湖北医疗队员派出单位共享。12月2日,11箱蒙古羊肉顺利运抵苏州市立医院。

  “前一天晚上,我们从医疗队员群里得知会有羊肉送到苏州,我们非常激动,还在群里热烈讨论烹饪方法!感谢蒙古国的深情厚谊,感谢武汉至今还惦记、牵挂我们。”苏州市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医疗队“医路先锋”第一党支部书记、市立医院副院长曾元英表示,此次市立医院本部、东区、北区共接收冷链冰冻羊肉11箱。

  随着接收分发工作推进,苏州驰援湖北的349名医疗队员将于近日陆续领到这批来自蒙古国的“暖羊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今年1月28日起,苏州分6批共派出349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疫最前线。在湖北,苏州医务工作者以精湛的医术、专业的护理、温情的关爱,收治患者1099人,交出了“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召回”的优异答卷。(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