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爱心饮水站”接力续爱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天气阴冷,大家都进来喝杯热水暖和一下。”昨天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工作人员许丽敏在“饮水站”内招呼做完体检的环卫保洁工张美华、曹雪林、彭超等人喝水。

  “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叫我进来喝水休息,我们都已把这里当成半个家了。”张美华说,她做保洁已有近18年时间,从凌晨5时一直到下午5时。原来,她都是自己出门带好水杯,但是不到一会功夫水就冷了,尤其到了冬天想喝口热水很难。2018年,清塘社区特地设立了专为环卫保洁工饮水的续水点。当时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烧好水后,灌了分瓶后给大家备用。今年社区搬到了新的办公场所,地方大了,“饮水站”有了独立的空间,全自助式的饮水操作,冷热自动调节,他们取水更加便利了。为了方便环卫保洁人员在没带杯子的情况下也能喝到水,社区还贴心地在“饮水站”内放置一次性杯子。

  与其他“饮用水免费供应点”采用桶装水不同,社区采用的是将自来水直接引入净水设备,净化处理后可制冷,也可制热,随时都可饮用,不会出现缺水问题。据悉,清塘“饮水站”也不仅仅只为新村的环卫保洁工设立,有需要的居民和其他户外工作者都可到饮水站饮水。(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