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微小事”守护居民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乒乓球场地换了新的地胶,打起球来更有附着力,也更加舒适。”昨天,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四季晶华社区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来到社区的乒乓球场地打球,看到眼前的变化赞不绝口。这一件民生小事的解决,得益于社区“红心互联”区域化党建联盟的助力。

  据了解,四季晶华社区党支部借助姑苏区党政办机关二支部及“红心互联”区域化党建联盟的力量,构建了“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工作模式,以党建网格为基础,辖区共建单位融入社区治理与民生服务,拓展“红心互联”区域化党建联盟,推动企业资源力量向网格集聚。各共建单位与四季晶华社区各网格对接,直接认领“民生微小事”。

  前期,四季晶华社区根据网格员排摸梳理出一批民生小事。但是,由于资金、人力等原因,这些民生小事依靠社区自身的力量无法得到解决。为了做好民生服务,社区在党建联盟微信群里发布了“民生微小事”需求清单。经过沟通交流,各共建单位对社区的需求清单进行了在线认领。之后,在“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网格”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共建单位和对口网格进行了“微小事”的正式认领。

  乒乓球场地塑胶老化的问题,居民反映已久,由于资金等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未能解决。

  此次,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党支部认领了这一“微小事”,帮助社区成功更换了乒乓球场地塑胶。

  目前,共有6家共建单位分别认领了6件“微小事”,分别为万佳二期小区围墙修补、万佳一期小区户外休闲椅安装、“四季红荷”初心长廊建设、万佳二期绿化补种及休闲餐饮安装等,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四季晶华社区党委书记缪英表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认领“微小事”的工作模式,切实解决了光靠社区力量无法解决的民生事,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也让为民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张停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