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居民一起过别样立冬 为树木穿“冬衣”为孤老送“冬食”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立冬来了,也意味着冬季的开始。11月6日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硕房庄社区自然学校开展了“快乐立冬、文化传承”的主题活动。社区居民、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等通过为树木穿“冬衣”和为孤老送“冬食”等活动,一起欢度温馨而又有意义的立冬节气。

  立冬过后,气温下降,树木逐渐进入休眠期,“刷白”是冬季前对树木进行养护的一项重要内容,能使树木免受冻害和病虫害,提高树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在社区自然学校植物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社区植物园,用毛刷蘸石灰水,帮树干穿上“冬衣”。经过一番努力,植物园的树干全都换上了洁白的“冬衣”,为越冬做好准备。

  随后,大家齐聚社区二楼活动室,一起包饺子。社区网格员还将大家包好的“暖心”饺子和预先做好的菜饭一一送到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