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年乘客突发心梗 紧急救助脱离危险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109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年女乘客突然心梗发作,在多名热心乘客和驾驶员胡伟峰的帮助下,该乘客脱离了危险并在第一时间被送上120急救车。

  苏州市公交公司介绍,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事情发生时,胡师傅已驾驶109路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重元寺”站。胡师傅回忆,当时他突然听见车厢一阵异动,随即车厢内响起一片惊呼声,胡师傅从后视镜内看到有一名老年乘客晕了过去,他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稳,并快步来到该乘客身边,只见她脸色发青,舌头外露而且已经失去意识。

  情况紧急,胡师傅不敢多耽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热心乘客的相助下,紧急施救了10多分钟,发病乘客这才有了些意识,但脸色依旧十分难看。

  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期间,为了让发病乘客保持意识,胡师傅打开了车窗通风,并一直跟她聊天。不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并对该乘客进行初步检查,确定是心梗发作。救护人员表示,幸亏急救措施做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看到该乘客被抬上救护车的那一刻,胡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安心地回到了驾驶岗位继续工作。(记者 徐蕴海 见习记者 韩丽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