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制作暖心视频致敬“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馨悦社区党支部联合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别放映。社区以“讲述我在家乡的抗疫故事”为主题,将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制作成了一条暖心视频,向社区里默默为防疫奉献的人表示敬意。

  2020年初,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社区作为“最后一道防线”,承担了很多防疫压力。疫情汹涌,更显人情珍贵。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枫情水岸和馨悦社区涌现出了一群“可爱的人”。枫情水岸社区有位居民连续一个月花式为志愿者送夜宵,她也被亲切地称为“枫情最美女神”;在馨悦社区,一位退伍老兵特意赶到居委会,把当月退伍军人补贴全数捐出……他们的种种暖心之举令人感动,也给社区抗疫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近期,馨悦社区工作人员马燕花了两天,将这些暖心故事制作成视频,短片中既包括疫情防控中记录下来的瞬间,也有对这些代表人物的视频采访,请他们讲述了防疫期间的心路历程,经过精心的剪辑和制作,用光影致敬身边的抗疫先锋。

  活动当天,参与观看的社区居民看着短片中熟悉的主人公,感慨又感动。老党员张铁城说:“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守护大家庭我们谁都不能少。”(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