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冲刺百米救起落水老人 两位救人者加起来超过100岁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0月20日在吴江区桃源镇,两位年龄加起来超过百岁的男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近百米救起了一名落水老人。这两位救人者,一位是桃源镇前窑村党支部副书记,另一位是到桃源镇考察投资环境的民宿老板。

  10月20日11时许,桃源镇农贸市场南边的小河浜旁,前窑村党支部副书记贝月根与民宿老板陆育根刚结束对周边环境的考察,正沿着小河浜由南往北走。“突然听到前面传来一声‘救命’,声音很大。”贝月根和陆育根朝前方看了看,没看到有人。紧接着又传来一声“救命”,这次的声音小了很多,不过贝月根和陆育根注意到,前方约百米处的河面上,漂着一只草帽,草帽旁边好像有人落水了,正在一沉一浮。

  贝月根先往前跑,很快陆育根反超过了他。跑了近百米,两人才看清,落水的是一名老太太,她距离河边的台阶已有约3米远了,台阶上放着个水桶,桶中装着三四斤螺蛳。“台阶上全是青苔,她应该是在这里摸螺蛳时滑到河里的。”这时老太太已呛了水说不出话,陆育根赶紧脱下外套、皮鞋等,捡起河边的拖把,顺着台阶走到河里。

  “台阶上很滑,河水差不多有3米深,他虽然力气比我大,但毕竟年纪也比我大,我得抓着他。”贝月根蹲在台阶上,用手抓着陆育根,陆育根尽量靠近老太太,将拖把伸向她。很快,老太太抓到了拖把,两人再合力将她拉到岸上。上岸后,老太太看着很清醒,用当地方言连声说着“感谢”。了解到她家就在附近,贝月根让她快点回家,别着凉了。

  “真是命大,要不是这两个年轻人,可就危险了。”河对岸,有一名老大爷看到了全部救人经过。不过贝月根可不敢接受“年轻人”这个称号:“我今年53岁了,陆育根还比我大几岁,加起来100多岁了。”虽说都是“奔六”的人,但看到有人遇险,他们的救援行动一点不含糊。(苏报融媒记者 叶永春)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