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老人提前感受苏式重阳快乐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0月14日,苏州老字号糕团生产企业“黄天源”的师傅在赶制传统重阳糕。□记者 杭兴微 摄

  从揉糕到切糕,随着苏式糕团大师行云流水般的操作,一块块重阳糕“鱼贯而出”。10月14日上午,老字号黄天源糕团大师精心制作了一批重阳糕,专程送到平江街道老人手中,让他们提前感受苏式重阳的快乐。

  “每年重阳节前,糕团大师们都会加班加点赶制重阳糕,为福利院、社区等老人送去节日爱心礼物。”黄天源总经理陈磊介绍,黄天源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重阳公益活动,已经坚持20多年。今年重阳节在10月25日,随着“家和万事兴,敬老我先行”社会风尚弘扬,政府促进消费措施带动,市民甜甜蜜蜜过重阳热情高涨,黄天源从10月1日起提前上市重阳糕。

  “目前重阳糕预订量已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重阳前已有多天生产量全部排满‘回头’客户。”陈磊介绍,苏式重阳糕属于松糕类,由糯米、粳米按照一定比例,加入豆沙、果仁、芝麻等原料精心制作而成,具有香甜松软等特点,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针对今年重阳市场需求,厂里1个月前开展原料组织,加大货源投放。由省非遗苏式糕团制作技艺传承人领衔,黄天源“十一”黄金周前启动重阳糕生产。“重阳前一个星期将进入销售高峰”,陈磊说,从18日开始厂里将全员连轴加班,尽量保证旺季不断货,满足市民重阳消费需求。

  为让社区老人提前品尝到重阳糕,10月14日上午,黄天源董事长、总经理等带队,把赶制出的100盒重阳糕送到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向社区老医生、老军人、老劳模、老教师、老环卫工,以及残疾人代表等送上节日问候。(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