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太仓浏河镇唱响节日主旋律 祖国赞歌“村村响”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里,太仓浏河镇通过广播系统,每天早上8:30和傍晚6:00,各播放1次爱国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赞歌以“村村响”的形式传入千家万户,唱响节日主旋律。

  浏河镇利用“浏河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歌唱祖国”栏目,每日一首爱国歌曲,让全镇居民在一起听、一起唱的过程中,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多彩,适合不同年龄层次,我们很喜欢,我也有幸参与到群众演出当中,为祖国庆生贡献力量,很有荣誉感!”一名参与群众活动的中年妇女说。长假期间,浏河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浏河镇“同心奔小康 歌唱新时代”百姓舞台群众歌咏晚会活动;闸北村举办“月圆丰收夜,国庆奏华章”文艺晚会暨第二届文明家庭诚信积分评比活动;河北社区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汇演等。

  在浏河古镇,持续8天的“江海风华·浏光溢彩”江海时光旅游节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玩,时光集市有浏河本地的传统小吃、工艺品,以及民俗非遗内容、怀旧物件、零食等。老冰棍、爆炒米、糖画……不仅是小朋友的最爱,也是无数人最珍贵的记忆。在中心北街还有音乐秀。乐队用歌声演绎时光故事,一首首经典歌曲,萦绕古镇,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聆听。(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