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创新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姑苏区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姑苏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斌带来“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专题讲座。这场以“文”析事、以“例”明理的宣讲让听众纷纷点赞。截至目前,“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已在全市40余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宣讲50多场,直接听众3300余人。

  活动7月启动以来,市、县级市(区)两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栋听完吴江区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吴志祥关于“聚焦高质量、探索现代化,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专题宣讲后说:“这场宣讲不仅有理论层面的深入分析,还有实践层面的操作指导,让我深受启发。今后,永鼎将加快企业优化升级,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是我市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创新举措,也是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苏州市“众说学习”理论宣讲团策划推出的年度重点项目,本年度将有159名党政机关现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宣讲,建设连接理论与实践的新桥梁、连接政策与群众的新纽带,更好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坚烽在宣讲后说:“这样的宣讲活动让我能够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以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发挥宣传群众、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

  据悉,“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统一安排、集中宣讲,计划10月底前完成。年底前,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可根据2020年度苏州市理论宣讲课程资源清单,点单申请增加宣讲场次,进一步扩大宣讲受益面和影响力。(记者 马玉林 通讯员 李朋飞)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