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展现227名全国劳模风范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迎来了首批参观者。中国华冶科工集团工会主席张钢,时代领跑者、全国劳模、原海南农垦总局副局长彭隆荣等前来参观交流。现场还签订了三方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据悉,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坐落于天平山风景区南麓(灵天路699号),与范仲淹纪念馆相邻,蕴藏着天平山浓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天下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事迹馆占地约5800平方米,由9幢建筑组成,主要分为:全国馆和苏州馆,集中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227名全国劳动模范,其中全国馆160名,苏州馆67名。此外,配套有劳模讲堂、劳模影院和综艺馆室等。

  会上,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马万水纪念馆、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时代领跑者展览馆三方签约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共建单位马万水纪念馆还赠送了纪念铜像。按照定位,劳模馆不仅是劳模精神宣传教育的场馆、劳模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同时是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

  接下来,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将继续探索多种展示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类型多样的活动体验方式,向公众讲好劳模故事,传递劳模精神,使劳模馆成为面向广大职工、凝聚广大职工、服务广大职工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阵地。(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