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帮助更多孩子成长成才 古里一村民爱心助学10年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市古里镇苏家尖村村民钱龙保来到贫困学生邹敏慧家中,给她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

  2011年,从事生猪养殖的钱龙保主动与镇妇联和村党委联系,要求与贫困学生结对助学,从此开始了他的爱心助学之路。近年来,受市场影响,养猪的收益持续低迷,一度甚至亏损,但这没有影响他捐资助学的决心。

  邹敏慧是苏家尖村的一名贫困学生,她的父亲身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家的生活仅靠她母亲一人打工维持。从2012年开始,钱龙保与邹敏慧结成了助学对子,每年资助她2000元助学金。

  钱龙保说,他是苦过来的孩子,小时候他想读书,成绩也比较优秀,当时还是班干部,但因为家里穷,到14岁时就不读书了,成为了终身遗憾。现在,他日子还算可以,就想要帮助那些想读书、好学习的孩子,让他们长大后为社会多做些好事。

  10年间,得到他资助的学生从1名增加到6名,最多时一年同时捐助4名学生,助学金达8000元。钱龙保资助学生有个特点,即开始结对以后中间从不间断,直至对方完成学业。

  2018年,钱龙保还把爱心送到了贫困山区。他专程前往贵州思南县,与当地贫困学生结对。钱龙保表示,只要自己还有能力,就会把这件事情一直坚持下去,帮助更多孩子成长成才。(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邵金祥)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