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游客吐血路边求助 公交司机7分钟送医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公交522路驾驶员车晓飞在行车途中遇到吐血的游客时及时伸出援手,仅用7分钟便将其送至医院,使该游客得到及时医治。

  8月17日早上6点10分,车晓飞驾车行驶至苏站路广济路路口时,突然有两名游客拍打车门请求上车。车晓飞向乘客解释,要坐车走过红绿灯就有车站。然而,拍打车门的声音更重了,其中一名游客急切地说:“救救我爱人,他在吐血!”该游客说,自己的爱人病情紧急,但是之前拦了多辆小车都没停,只能向公交司机求助。

  情况紧急,病人必须尽快送医,然而距离游客最近的医院在522路正常营运线路的反方向。车晓飞在经过站点候车人员同意后,又向车上的两名乘客说明情况:“人命关天,我要把他们立刻送往最近的医院,请大家谅解一下。”两名乘客都表示同意,车晓飞迅速掉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闯了2个红灯,于7分钟后抵达苏州市立医院北区。(记者 徐蕴海 见习记者 韩丽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