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吴中区城南街道“邻里集市文化节”点燃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吴中区城南街道家天下社区举行“邻里集市文化节”。集市中“夜市”项目一应俱全,“邻里”活动琳琅满目,这个由“家·文化”为起点的居民自治“新探索”,正潜移默化地为社区治理注入着新的活力。

  卡通帐篷、小玩具、西点品尝区……邻里集市的摊主均是本社区居民。“西点师”们制作的吐司、推推乐蛋糕等各色美食来袭,攻占了居民味蕾。社区为居民搭建沟通平台,赋能更多自主权,既准确体现了群众真正需求又带动了邻里沟通,为举办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这场大型广场集市活动中,引导排队、耐心讲解的志愿者们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城南街道着力培养从小区走出的志愿者,以人员来自群众、服务面向群众、影响辐射群众的互动循环,用志愿服务以点串线,让“熟人”效应连线成面,用“来自身边的典型”让居民融入自治更有说服力。

  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用社区自治成效提升文明创建质效,通过将“家·文化”的概念有机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促进着自治血液循环、焕新着自治路径形态、拓宽着自治空间维度。(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