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高温中的坚守者送上清凉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面临着酷暑的“烤”验。为了给一线工作者送上清凉,日前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和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推出“金氏防暑凉茶”,目前该凉茶已经在市区3个志愿者服务点“上线”,户外工作者及路过市民均可前往免费饮用。

  “金氏防暑凉茶”处方的提供者为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专家金庆江,他是江苏省名中医、苏州市十大健康养生专家,也是吴门医派分支士材学派的领军人物。金庆江介绍,这款凉茶的配方为400多年前,士材学派创始人李士材秘制而成,而金庆江则是李士材的第十一代传承人。在上大学期间,金庆江便跟着自己的父亲金里千学习制作凉茶配方。十多年前,由于看到高温天户外一线工人的坚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便开始在院内设置凉茶点,免费为患者提供防暑凉茶。“这款凉茶方的主要功效为防暑降温,清凉怡神,对夏日易发生的感冒、疮疖、痱子、蚊虫叮咬等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因而非常适合坚守在高温天的一线工作者饮用。”金庆江说。

  “这凉茶口感好,每次路过都有志愿者帮我倒一杯。”昨日下午,在观前街志愿者服务亭内,一名保洁员对“金氏防暑凉茶”及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今年凉茶供应地址为:观前街灵星门广场玄妙观旁、石路银河广场、汽车南站入口处,每天早晨9点30分到下午4点30分,将持续为高温中的坚守者与市民提供“防暑清凉”。(苏报融媒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