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晒出垃圾分类“红黑榜”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不少居民发现,小区大门的宣传栏里多了一张颜色泾渭分明的“垃圾分类红黑榜”。据了解,“红黑榜”张贴后短短几天,非投放时间段垃圾乱投放的现象明显减少。

  自从宝邻社区推行垃圾分类以来,一系列的举措,让宝邻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始终走在前列。然而,还是有居民为贪图方便,在非投放时间段的几个点位上乱扔垃圾。为进一步纠正这种不文明行为,社区决定启用“红黑榜”,展示垃圾分类中积极正面的行为,曝光不文明行为,让居民互相监督。

  社区制作“垃圾分类红黑榜”,张贴在小区的两个宣传栏内。红榜展现居民或志愿者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的场景,而黑榜的照片,则是监控探头拍到的部分居民随意乱丢垃圾的画面。此外,社区还制作垃圾分类黑榜小视频,在楼道群和管家群转发,曝光部分居民的陋习,以此起到警示作用。“自从这个‘红黑榜’张贴之后,我们小区乱投放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大家都越来越自觉。”社区工作人员说。

  (记者 吴丽婷通讯员 周光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