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便民“大篷车”开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大篷车开车啦!”8月13日,随着一声吆喝,一辆红色的“大篷车”开进姑苏区和茂苑小区,居民们有序排队,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家电维修、理发、测血糖、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据介绍,先锋“大篷车”项目在社区原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先锋市集”“党员志愿服务站”等可选服务菜单,为居民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

  自2017年起,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城社区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每月12日举办一场便民服务活动,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此次推出的先锋“大篷车”项目整合了便民服务、助企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内容,是社区原有便民服务项目的“升级版”。

  红色的“大篷车”上印着三大主菜单,分别为“先锋市集”“便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站”,提供服务人员包括了社区党员、社区民警、网格员、垃圾分类督导员等,居民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服务。据介绍,“先锋市集”以社企联盟为主,包括活动宣传和复工复产的政策咨询;“党员志愿服务站”由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与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包括食品和消防安全宣讲、急救培训、关爱帮扶等六个方面。

  8月13日的“大篷车”活动现场,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一早与社区网格员一起煮好绿豆汤,并买了西瓜和矿泉水,送给高温下坚持在岗的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和环卫工人。一位环卫工人接过绿豆汤后连声道谢:“酷暑天气,一碗冰冰甜甜的绿豆汤真是及时雨。”(记者 朱雪芬通讯员 李逸韵)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