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夫妻坐车不便 好司机热心相助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市公交公司在查看监控视频时看到了这样暖心的画面:301路公交车司机邵华不辞辛苦,耐心帮助一对老年乘客上下车。

  当天,邵华驾驶301路公交车从向阳桥北首末站发车,当行驶到第二站向阳桥站的时候,有一对老年乘客要上车。这对老夫妻,丈夫因为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他的妻子推着他显得十分吃力。邵华见状,立即起身走出驾驶室帮忙,耐心地为他们找好座位。

  当邵华了解到两位老人乘坐301路公交车是要去市立医院东区看病,便关照他俩:“别着急,待会到站时我来帮你们。”车子到达市立医院东区站台后,邵华停稳了车,再次走出驾驶室,将两位老年乘客扶下车后才返回驾驶室,驶离公交站台。现场,不少乘客为他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记者 徐蕴海 实习生 罗天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