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巷晾晒点“晾”出文明新风景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受房型结构、采光等因素影响,老城区背街小巷居民的衣物晾晒是个难题,但在公共场所乱晾晒,又把城市文明给“晒”没了。日前,常熟虞山街道花园浜社区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小巷文明晾晒点,着力破解小巷“乱晾晒”难题。

  花园浜小巷文明晾晒点位于永宁巷41号东侧沿河位置,占地近100平方米,共设置了9组落地晾衣架。这些晾衣架为不锈钢材质,高2米、长2.4米,有上下两根杆子,一处晾衣架可以晾晒一到两床被子或十五六件衣服,基本可以满足附近居民晾衣晒被需求。同时,此处地势平坦空旷,四周无遮挡物,晾晒条件极佳,与民宅仅几步之遥,十分便利。

  永宁巷全长1000多米,这条南北走向的小巷两侧,集聚着47个院落、近400户民宅。这些民宅年代久远,由于房屋结构问题及间距紧凑,大多没有阳台,采光条件也不好,居民如果要晾晒,露天的公共场地就成了“最中意”的选择,但在晾晒过程中,出现了诸多不文明的现象。

  “以前这里的晾衣绳横七竖八,极不雅观。有的为抢占位置发生过纠纷;有的甚至直接把衣物晒在电线杆上,每当车辆驶过,衣物就在电线上乱晃,很是危险。”居民姚惠兰说,除了衣物乱晾晒问题,僵尸车、建筑垃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也侵占了本就紧缺的公共场所。

  针对这些乱象,花园浜社区一方面进行清理整治,另一方面通过“百姓路长”收集民意,听取百姓合理诉求,建设公共晾晒点,解决周边居民晾晒衣物难题。“现在晾衣晒被方便多了。”姚惠兰说。

  “近期,社区将再增设一处30平方米的文明晾晒点,满足更多居民需求。”花园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竹说,社区还将发挥“百姓路长”引领作用,引导居民文明晾晒,杜绝不文明晾晒、恶意损坏晾晒架的行为。(驻常熟记者商中尧 陈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