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助学行动开花结果 苏州爱心温暖贵州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一场爱意满满的捐赠仪式在贵州松桃县第六完小举行。来自苏州爱心达人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律协、光大信托的爱心人士们作为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爱心捐赠活动。

  松桃六完小是一所新开办的学校,是当地县政府脱贫攻坚实事工程,学生大多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移民搬迁入学的孩子。2019年11月,苏州爱心达人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开启了苏黔助学之旅,并携园区司法局、律师协会对六完小开展了“1元+1个鸡蛋午餐升级计划”“爱心图书”和“移动折叠椅”助学行动,共捐赠110815元,随后又携手光大信托捐建了“逸云爱心图书室”。

  当天,六完小的同学们用最热情的苗族舞蹈《多情苗乡等你来》表达对远方嘉宾的欢迎和感谢。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戈海、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曹红梅为图书室揭牌,六完小校长吴莹、副校长陶彩红接牌。曹红梅介绍,团队将继续在六完小延续爱心,希望六完小的学生传递爱之链,懂得以爱返爱,将来成长为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苗乡脊梁”。

  捐赠仪式上,苏州律协的爱心人士还向松桃民族中学20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