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支爱心团队为老人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引导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吹响集结号。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娄葑街道首届志愿者大会上获悉,目前,街道已拥有注册志愿者近2万人,累计培育各类志愿服务团队50余支,三年来累计上万人次参与志愿活动,服务时长总计超3万小时。现场,娄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娄葑街道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立足基层治理、着眼民生实事,在街道做实做优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1+5”爱心系列公益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过程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868名志愿者无畏前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开展各类防控志愿服务近10万人次。

  现场,娄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系列志愿服务团队成立,“爱心厨房”“爱心应急”“爱心送医”“爱心助洁”“爱心关怀”5支志愿服务队获授旗。据悉,目前,街道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已捐赠10万余元,定向用于居家养老“爱心系列”项目,用实际行动为公益项目添砖加瓦。作为园区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之一,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迎来5支爱心团队的入驻后,将以更精准、更专业、更高效的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稳稳托起娄葑老人的幸福感。

  今后,娄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系统规划,用科学的组织、完善的制度、规范的引导、合理的激励,引领街道广大志愿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民生实践,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理念,助力营造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