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3万人次进图书馆过书香假日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几天,不少市民过了一个充满文化味的端午假期。除了1.3万人次走进图书馆借阅书籍,还有一些人来到苏州碑刻博物馆,参加“体验拓碑文化”活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拓碑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杭兴微 摄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苏州市旅游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重点开展了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假日市场监管与服务保障、文明旅游等工作,假日文旅市场总体平安稳定。苏州各大景区目前仍以“限量、预约”的方式有序开放,全市4A 级和4A级以上的景区在3天小长假中共接待游客93万人次,同比下降52%。

  今年端午假期,全市各地各景区纷纷通过门票优惠、开展节庆活动等措施,为游客提供丰富产品和优质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氛围。市文广旅局在景区管理方面继续强化“应约尽约”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督促景区加强预约限流与分流工作,重视景区出入口的监控监管,各景区接待量均能控制在最高承载量的30%以内。

  这个小长假,不少市民、游客走进博物馆和其他公共文化场所,过了一个有着浓浓文化味的假期。据统计,全市33家已恢复开放备案的博物馆共接待观众16523人次。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共接待市民、游客13123人次,借阅书籍25253册,市、区两级文化馆共接待市民、游客623人次。(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