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枫桥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全覆盖,自5月中旬起,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垃圾分类专班分成多支宣传小分队,先后走进格林花园、新毛家花园、津西新天地等多个小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阿姨,我们是枫桥街道垃圾分类专班的,打扰您几分钟……这个是宣传册,我来给您解释解释吧!”这句话是最近一个月来枫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入户必说的话,也是说得最多的几句话之一。

  据了解,自入户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宣传员们战高温、斗酷暑,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晚上以及周末等居民相对集中在家的时间段,挨家挨户分发四分类垃圾袋和《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并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日常容易混投的垃圾种类,引导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这是最后一户了,这户走访结束,辖区内46082户全部入户宣传到位。”昨天,枫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小金一脸疲惫中又略带一丝微笑,从他的微信中清楚地看到,当天,他又走了25000多步。

  截至目前,枫桥辖区内共46191户,实际入户已完成46082户,垃圾分类宣传实现全覆盖。下一步,枫桥街道垃圾分类专班还将继续坚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共建绿色家园,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记者 刘晓平 通讯员 张月半)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