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用歌声宣传诚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上图为这首校园民谣的部分主创人员。(苏科大供图)

  昨天是苏州科技大学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一天,一首《诚信考试我能行》的校园民谣在苏科大学子中广为流传,这首歌从作词、作曲、演唱到拍摄剪辑,均由苏科大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实验创新班的五名00后学生独立完成。

  “不要看低自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选择作弊,不要自暴自弃,你要通过努力,你要相信自己,你要证明实力,才能取得成绩……”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是由00后孙嘉孚同学作词作曲。

  作为主唱的张馨同学,是一名兴趣爱好广泛的理工科女生。在她看来这首歌,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另一名主唱肖双亦同学,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担任1911班心理委员。在他看来,带着班上的同学一起唱原创民谣,是考试季很好的一种解压方式。

  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伯洁介绍,学院注重发挥思政工作“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功能,组织实验创新班的学生拍摄了“诚信考试”微视频、《诚信考试我能行》MV,在“润物细无声”中深化了诚信教育。

  (记者 崔阳阳通讯员 浦净净)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