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点用上除臭“法宝”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轻轻喷一喷,异味无影踪。得益于这款新运用的除臭“法宝”,昆山市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小桃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戴赢亮发现,居民们更愿意走进垃圾分类房,垃圾分类的成效越来越明显。

  这源于亭林办事处对垃圾分类这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天气变热,垃圾分类迎来新考验,由于推广“定点定时定人督导”的“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新模式后,许多小区撤桶并点,大量居民生活垃圾被集中投放,不仅加重了异味,也影响了居民的分类热情。

  经过实地调研和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亭林办事处多方比对之下,采购了一批除臭消毒固体粉剂。“经过雾化装置喷洒后可快速将臭气分子氧化分解,转化成无毒害成分,并可快速灭杀空气中或物体表面的致病细菌、真菌、病毒,从而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大大提升小区居民的投放体验。”产品研发方北京万亚通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环境好不好,事关居民认可度高不高。去年开始,亭林办事处还逐步将简易的垃圾分类篷升级为垃圾分类房,并装有紫外线灭蝇灯、电风扇,通过消杀、通风、降温、冲洗等多重作用,确保清爽无异味。同时,设有洗手台、消毒液,方便前来投放的居民和值守志愿者、垃圾清运工人清洗双手。

  尽管有各种设施设备的助力,但要让垃圾投放点随时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清新”,仍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亭林办事处依托“红管先锋”党建品牌,探索“大党委”机制,推动社区与物业、驻地共建部门、学校等紧密合作,组建“百灵鸟”垃圾分类宣讲队,广泛发动居民志愿者,做好各点位垃圾分类督导、环境保洁等各项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新风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