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勇救落水女孩 为苏大龙舟队点赞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面对素不相识的女孩,他们奋勇救人……近日,苏州大学龙舟队在环古城河苏大附近的码头见义勇为,救助落水女孩的事迹被传为美谈。

  6月15日,原本是苏州大学龙舟队平常的水上训练日,下午6时,他们和往常一样在环古城河内进行训练,从苏大附近的码头往桂花公园方向划去。途经葑门桥时,突然岸上传来一阵急促的叫喊声:“快去救人啊!”顿时鼓声停、桨停,龙舟减速行驶。几名队员站起来顺着声音望去,河内有个女孩浮在水面上,一旁还有从桥上扔下来的救生圈。但是挣扎中小女孩无法发现救生圈。

  “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救人。”苏州大学龙舟队鼓手冯高桐回忆,看到小女孩后她整个人紧张了起来,立马呼唤舵手打舵,队员配合划桨调转龙舟方向。船头逐渐靠近女孩后,后舱队员们以水平桨稳定船身,右舱领桨王东旭一把拉住女孩的手腕,将她的双手搭在船边,随后坐在前舱的队员合力将女孩拖进了船舱。“好在女孩意识还算清醒,我们随即划向距离最近的码头,在路人的帮助下把女孩扶上岸,交到赶来的警察手中。”冯高桐说,确保女孩安全后他们才离开,继续训练。

  经了解,落水女孩是一名初三学生,前天,女孩的父亲连先生找到了苏州大学龙舟队,希望送锦旗到学校感谢队员们的见义勇为。“女儿被救上来的第二天我才缓过神,到附近的两个派出所询问,得知是苏大龙舟队救的女儿,但不知道怎么才能联系上他们,在环古城河苏大附近的码头边寻找了半天也没遇上。”连先生告诉记者,后来听路人说,龙舟队每天下午5点左右在环古城河训练。17日下午我又去了那附近,果然找到了。“队员们都表示救人是件小事,让我不要放在心上。但是作为孩子的父亲,如果他们没遇上孩子,后果将不堪设想……”连先生说,每次想起这件事他就后怕。

  据悉,苏州大学龙舟队的这批队员平均年龄仅20岁,谈及这次救人的事件,他们都表示这没什么,在那样的危急情况下,无论是谁遇见了都会这么做。以后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记者 凌欣炜)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