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是端午游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同程集团旗下的“同程旅行”发布了《2020端午小长假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其平台大数据分析预测了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居民出行及旅游度假的趋势。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西安、秦皇岛、苏州、长沙、南京、青岛、厦门等城市的住宿设施预订量相对较高,为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热门目的地。

  《报告》显示,受假期长短和疫情影响,端午假期居民的出游需求仍以周边游为主。从出游主题来看,可以玩水的主题乐园最受欢迎。相关景点门票预订数据表明,各类水世界、水乐园的门票预订量占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57.9%,此外,动植物园、城市观光、儿童乐园、博物馆等主题类型也较为热门。业内人士提醒说,疫情期间,全国主要旅游景点均需预约入园,部分地区的景点依然执行限流政策,消费者需要在预订门票时认真阅读预订须知,以免耽误行程。

  从出行方式来看,《报告》认为,假期乘飞机出行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与2019年相比,今年端午假期的机票平均价格便宜了30%左右。6月24日至27日的平均机票价格分别为:421元、410元、388元和452元(均为不含税费票价)。深圳-重庆、成都-深圳、广州-重庆等航线的客流量相对较大。(记者 陶冠群)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