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暴雨下,他们的身影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小区保安姬攀曜徒手清理窨井下水口。 照片由潘海莉提供

  6月15日上午,苏城大雨倾盆。积水!积水!积水!很快,多地告急,排除积水险情迫在眉睫,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等紧急行动起来,暴雨中,他们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徒手清理窨井下水口

  6月15日8点多,正是上班高峰。姑苏区虎丘街道阳光城小区极为少见地出现了积水,最深处达20厘米,造成小区绿化、道路被淹,甚至电梯井也出现积水。嘉业阳光城社区启动紧急预案,组织社工、物业人员等组成防汛排险应急小分队,全力排涝除险。

  嘉业阳光城小区保安姬攀曜和同事们很快发现出现积水的最大原因,是窨井里有树枝等垃圾及淤泥。因为手上没有工具,他单膝跪在地上徒手处理。“3个多小时,我们处理了全部20多个窨井。”姬攀曜说,虽然很累,但看到小区里的积水退去了,高兴。

  暴雨中紧急排查危房

  “你这个房子外面有裂缝,很危险的,要马上离开。”6月15日上午,在航运新一村的一处两层楼房处,虎丘街道仁安社区工作人员正焦急地劝说年过七旬的低保独居老人朱老伯马上去投亲。如果他实在不愿意,也可以到社区活动室暂住。

  仁安社区辖区老旧房屋较多。社区紧急动员,组织人员冒雨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朱老伯同意去亲戚家暂住。

  清除服务大厅积水

  11点许,虎丘街道湖田社区屋檐下的落水管堆满积水。落水管内雨水来不及流走,沿着天井的地面流向社区服务大厅。而且由于雨势变大,水花溅得社区服务大厅门里门外全是水。

  当时,社区大部分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检查居民危房情况,无法及时赶回抢险排水,他们马上想到了平时就热心服务社区的众多居民志愿者。最终,经过居民志愿者和社工的合力清扫,积水险情被排除。  (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