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近日,一场活泼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港市乐余镇兆丰办事处广场举行。“绿植‘新家’展”“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大作战”……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一大批新“粉丝”。

  垃圾分类看似简单,推进起来并不容易。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乐余镇依托党建项目——初心引领“绿时尚”,由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来当“带头人”,推动垃圾分类“人人动手”,走出了一条“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的新路径。

  乐余镇党员干部每周都会深入村(社区),挨家挨户走入居民家中宣讲,并利用节假日,在居民小区、露天广场等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模拟投放,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各基层党组织定期总结分析分类情况,对垃圾分类效果不理想的家庭户,发挥联户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针对性地讲解分类知识,帮助其准确分类。截至目前,乐余镇垃圾分类宣讲覆盖率已达80%。

  “一对一”上门引导,“面对面”桶边督导,“点对点”精准指导。“红色力量”的注入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目前,乐余镇扶海花苑二期正在建设3个垃圾分类配套功能房,分别是垃圾桶冲洗房、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有害垃圾暂存仓库。配套功能房建设完成后,将打造成张家港市垃圾分类小区示范点位。(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汤琼)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