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雨中最美摆渡人”刷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谢利冬的“摆渡”被邻居拍了下来。记者 王可 摄

  近日,一张充满正能量的照片刷屏微信朋友圈,让身处汛期的苏州温情涌动。

  6月5日,一场暴雨让地势低洼的永林新村14幢路面严重积水。水深达40厘米,积水能够没过成年人的小腿。当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居民们陆续回家。因为积水严重,放学回来的孩子们有点不知所措,只好背着书包站在路口。

  此时,住在14幢101室的居民谢利冬二话不说,骑上社区提供的三轮车,将单元楼里的8位老人和孩子分4次“摆渡”到楼道内。因为积水很深,谢利冬骑得非常吃力,他是在半骑半推中,完成了这次爱心“摆渡”。他的雨靴里积满了水,汗珠从头上直往下掉。他还不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水里铺上垫砖,方便大家出行。

  他的爱心举动恰巧被一旁的邻居拍了下来,并上传到朋友圈,得到整座单元楼36户居民的点赞,称他是“雨中最美摆渡人”。

  据悉,谢利冬是一位“75后”新苏州人,来苏州十多年了,从事防水工程方面的工作,平日里对机械、设备比较了解。邻居家有个跑冒滴漏的麻烦事,都会第一时间请他去看看。谢利冬总会帮着解决,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

  针对苏州的汛期,永林社区协同物业也准备了垫砖、草垫和抽水泵等工具,帮居民们安全、顺利地度过汛期。(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马优)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