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昔日两救落水者 如今又拾金不昧 浏河“好人”再传佳话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伯骑着自行车,满头大汗地赶到太仓市浏河派出所,将一只棕色皮包交到值班民警手中。

  这位老人叫韩雪良,今年75岁,是土生土长的浏河人。当天下午,韩老伯回家途经镇上邮政储蓄银行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只皮包。他捡起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58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存折。想到失主肯定十分着急,韩老伯顾不上当时天气炎热,赶到了派出所。

  民警经过核查存折上的账户信息,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孙奶奶,将皮包及其财物还到她手中。孙奶奶十分感动。

  民警走访得知,韩雪良曾于1993年救过一名落水老人,2013年救过一名落水儿童,多次受到太仓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并获评浏河镇“十大好人”。(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