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5月7日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山塘社区网格员、青年团员、观景二村金虎物业工作人员等,一起在小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让居民了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投放时应当注意的要求。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区别,结合现场问答、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等环节,让居民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的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不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树立了居民垃圾分类的观念。居民们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从小家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周思文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