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白衣天使用特殊方式履行神圣使命 常熟女护士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让医学生叫你一声‘大体老师’吧!你一辈子致力于医学事业,你走后继续努力拯救世人!”4月23日,常熟市社会各界人士含泪送别常熟市中医院护士、年仅45岁的徐美红,送别现场,徐美红儿子的发言令人动容。当天,根据徐美红的遗愿,家属捐献了她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她的生命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徐美红在医院护理岗位上工作25年,为无数病患点亮生命之灯。她善良有爱,累计无偿献血8次,共1800毫升,托起垂危者的生命希望。去年9月,徐美红被查出患有肠癌,她的儿子当时刚进大学,她瞒着儿子默默接受着化疗。直到寒假,她的儿子才得知真相。在与病魔半年多的斗争中,徐美红萌发了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的想法。徐美红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特殊方式履行一个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

  在告别仪式后,徐美红的遗体被苏州大学医学部专车接走,日后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徐美红成为常熟市中医院第2位、常熟市卫健系统第5位、常熟市第37位身后实现遗体捐献的市民。“徐美红是一位坚强、理性、伟大的女性!”常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伟怡说,对一个忠于职守的白衣天使而言,由于疾病的原因,她不得不提前离开自己的岗位,而捐献遗体,就是她用特殊的方式,来履行一个白衣天使的最后使命。徐美红要求家人丧事简办,不要惊动更多人,这种处置后事的从容气度,也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

  据悉,常熟市红十字会从2001年开始接受市民报名捐献遗体,至今年3月,先后有596位市民报名遗体捐献(包括报名捐献器官和角膜),实现捐献46例,其中捐献遗体36名、捐献器官4名、捐献角膜6名。(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