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又有32名白衣勇士结束休养 回家和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4岁的女孩馨馨看到日思夜想的妈妈秦颖,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亲了妈妈一口。 记者 车晋彧 摄

  经过14天的休养,苏州派出的第三批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医护人员将陆续回家与亲友团聚。4月14日晚在太湖边一家酒店,32名医护人员出席了苏州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的“回家”欢迎仪式。

  “我们是整整齐齐地出征,平平安安地回家,所有队员都尽心尽力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欢迎仪式上,该医疗队领队、苏大附二院副院长孙亦晖代表队员发言。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圆满完成了“零感染”“打胜仗”的任务。

  仪式上,医疗队二队队长、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郭强将团队在武汉前线的管理经验、管理制度、队员日志等资料整理为4本手册,转交给苏州大学和苏大附一院。郭强在武汉抗疫期间,不顾个人安危,60秒即为78岁危重患者成功进行气管切开,打开生命通路。此后,老人病情日渐转好,是武汉使用有创呼吸机好转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谈及在武汉抗疫的经历,郭强介绍,收获的最多的其实是决心、勇气和眼光。

  “人的记忆是会减弱的,趁着记忆还新鲜的时候,要抓紧记录。”郭强介绍,休养14天,他们也没闲着,目前论文写好投稿。“出征前,我们表示要为新冠肺炎的药物研究贡献苏州智慧,现在我们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团聚时刻,大家热情相拥。4岁的女孩馨馨看到日思夜想的妈妈秦颖,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亲了妈妈一口。秦颖说这是第一次和女儿分开这么久;吉祥说,因为疫情,春节没空和家人团聚,回去准备陪全家好好吃顿团圆饭;护士赵红银前来迎接丈夫徐德宇回家,她说平安归来就是最大的满足。10岁的儿子天天也迫不及待捧着鲜花冲到爸爸面前,他希望爸爸回家后,好好和他出门玩上一天……(记者 周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