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结束14天集中休养 48名援湖北医护人员与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1日,苏州市立医院第一批白衣战士隔离结束后回到岗位。记者 杭兴微 摄

  苏大附二院护士邵正华看到丈夫韩信归来,小两口紧紧相拥。 记者 张健 摄

  苏州市首批48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武汉结束48天奋战后,于3月17日回苏。经过14天的休养,于3月31日陆续返回工作医院后,回家与家人团聚。

  3月31日下午,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欢迎仪式在苏大附二院举行。8位医疗队员分别是施晓松、陈祖涛、张钰、周保纯、周童、周晓晨、韩信、邓天星。

  “在抗疫一线,苏州医护人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我们是名符其实的硬‘核’战队,是当之无愧的‘苏大强’。”苏州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苏大附二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施晓松说,这段战斗经历已经成为自己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党总支委员、苏大附一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陈祖涛则表示,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医疗,虽然现在还没有回到岗位,但是不少老病人已经通过视频和自己联系,希望能早点上岗治病救人。

  欢迎仪式结束后,记者遇到正在楼下盼着丈夫韩信归来的邵正华。小两口都是“90后”,同为苏大附二院的护士。这么多天没见,两人见面后,紧紧相拥,邵正华笑称丈夫变了不少,“变成熟,变稳重了,也变瘦了”。据了解,在武汉的日子里,他们都是通过微信视频通话,但是韩信工作很忙,所以经常遇到打过去也没有人接的情况。她说理解丈夫,以他为荣。

  “欢迎回家,医院为你们而自豪。”3月31日,苏州市立医院也为该院驰援武汉的8名医护人员举行了欢迎仪式。

  “一走进医院古色古香的晖园,暖暖的熟悉感就来了。”1968年出生的苏州市立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刘国华,算得上是该院出征队伍中的“老大哥”。他告诉记者,回苏休养期间,队员们吃到了马兰头、蚕豆、酱汁肉等苏州时令菜,品到了家乡的味道。这两日队员们也都没有闲着,纷纷总结自己的诊疗及防控经验,并通过视频及电话会议,相互探讨。还有不少队员已经写好论文,投给了各大学术期刊。

  “终于可以与妻子团聚了,我非常开心。”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霍仁超是一名准爸爸。1月28日出征时,他的妻子已经怀有5个月的身孕。尽管想到去前方执行任务后,就没法开车接送妻子上下班了,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在武汉和当地群众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处处充满着感动。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经验,投入到新的战斗中。”霍仁超说。(记者 周函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