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工按图索骥找出好心人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0日上午,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大门外,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包裹上没有收件人的姓名,只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一个居民的心意”。包裹内装着热腾腾的肉月饼、酒酿饼以及一个坚果礼盒。工作人员感恩于这份爱心,化身“福尔摩斯”试着找出这位好心人。

  3月30日上午,观前社区社工邓文君正在处理业务,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居民王守琪笑眯眯地对邓文君说:“我进来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社区门口放了一袋东西,说是给社区的,你赶快去确认一下吧!”说完,王守琪便离开了。

  在社区大门外,邓文君果然发现了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肉月饼、酒酿饼和一个坚果礼盒,一旁有一张手写的字条,写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一个居民的心意”。

  仅有的字条并未透露任何信息,社工们干脆化身“福尔摩斯”,试着找出这位好心居民表达感谢。有社工回忆,此前,王守琪阿姨曾经当面送过肉月饼来社区,大家心意是领了,却并没有收下这盒肉月饼,而是让她带回家自己吃。于是,大家给王阿姨打电话,一开始,王阿姨推脱自己不知情,不愿承认。在社工们的“言语攻势”下,她还是承认了这袋包裹是自己送到社区的,之所以这么做,是怕大家再次谢绝。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也代表无数老百姓对你们说句‘辛苦了’。”王守琪动情地说道。(记者 王可 通讯员 盛一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