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用镜头记录苏州美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苏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资本,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苏州生态资源禀赋良好、水乡风情浓郁,被誉为“东方水城”和“人间天堂”,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3月30日,第六届“生态文明在苏州”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期待各路高手用镜头记录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展示美丽苏州画卷。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苏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生态文明在苏州”。即日起,各地摄影爱好者可聚焦苏州生态文明建设、水美乡村建设、田园风光等主题和内容,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用图像展现苏州的绿水青山和城市风貌及自然环境的美;从不同视角表达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建设文明等方面的摄影作品,传播永恒的美丽。

  根据参赛要求,此次摄影大赛的参赛对象包括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和发烧友,以及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作品内容主要反映苏州美好风光,可以是景物摄影,也可以人景结合、以景为主,让美丽苏州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实践、结出丰硕成果。作品题材、形式、数量、风格不限,参赛作品必须是近期创作,且必须是原创,参加过其他比赛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作品采用电子投稿,投稿人需在作品原图上标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摄影作品格式要求为JPEG,分辨率不低于1024×1024,大小不低于2M,作品附作者年龄、单位、地址、电话、电子邮箱、作品时间地点简介等信息。来稿需在邮件标题处注明“生态文明在苏州”,电子稿投稿邮箱:493380354@qq.com。作品严禁高仿、抄袭、复制,如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由作者自负,取消其参赛资格。

  大赛将先期进行广泛征稿,征稿截止时间为5月15日,征稿期间,来稿作品将随机在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引力播App上进行展示,并接受读者点评。征稿结束后,所有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奖金丰厚。所有获奖的摄影作品将于6月初在引力播App上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将制作成册。需要说明的是,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者同意将作品的展示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对作品有公益宣传权。(记者 惠玉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