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你们弯腰一背、跪地一扶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连两天,都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同样是老人外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同样都被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遇上。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弯腰一背、跪地一扶的帅气身影,为这个春季平添暖意。

  3月23日上午,一位老人在前往华通二区五号门公交站台时,在草坪上摔倒了,致使手部和头部受伤,所幸城管队员和好心市民及时出手相助。

  现场城管队员小姚介绍,在他们看到老人时,对方已受伤,在将老人搀扶到公交站台后,城管队员一边为老人简单处理伤口,

  一边安抚老人情绪。面对城管队员的询问,老人弄不清自己住在哪里:“我住在华通三区,还是住在华通四区啊?”此时,途经此处的一位市民认出了老伯,并告知了老伯的具体信息。见老人没有大碍,城管队员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护送老伯安全到家,周边围观的居民纷纷给城管队员点赞。

  而就在隔天上午9点左右,在通安镇中心路上,一位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老人站在路边,望着车水马龙迟迟没有迈步。见此情形,城管队员立刻上前询问,原来,老人两年前得过脑梗,腿脚不便。他趁着早上车不多出门散步,回家时已是上班高峰期。“我家就住在马路对面不远处,但是行动实在不便走得太慢、太累了。”老人着急地说道。

  于是,城管队员小朱立马蹲下,由同事帮忙把老人背到背上。他一边背着老人走过斑马线,一边笑着说:爷爷,这个时间“段我们大多会在这里巡查,以后有需要,随时叫我们就好……”小朱一边走着,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十分钟后,老人被安全送到家。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后,老人儿子向城管队员连连道谢。而在小朱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记者 肖辛 通讯员徐冰娴)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