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坚守集中隔离观察点 连续40多天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刘显兵。

  刘显兵是吴中区胥口镇卫生院的一名检验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连续四十多天奋战在辖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守护居民的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胥口镇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后,胥口镇卫生院筹划成立胥口镇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小组。刘显兵得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正是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义不容辞向前冲。”次日,胥口镇集中隔离观察点正式启用,刘显兵二话不说,带上日常换洗的衣服,换上防护服进驻隔离点。临行前,他的爱人小朱说:“两个孩子我会照顾好的,你不用有后顾之忧,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

  疫情期间,每日忙到凌晨是常有之事。作为胥口镇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负责人,自2月7日该隔离点启用以来,刘显兵每日都吃住在这里,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在隔离点,刘显兵需要24小时接收需要隔离观察的返苏人员信息,做好记录工作,每日帮他们测量体温。年后至今,一批又一批的返苏人员被送到隔离点,刘显兵和同事经常奋战到深夜,守护着隔离点的大门。

  “37.7℃,小王,你的体温偏高啊,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2月18日的晚上,刘显兵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时,发现一名年轻小伙子体温偏高。在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后,刘显兵得知小伙子耳朵痛,于是立即联系了卫生院的耳科医生。原来,小伙子得了中耳炎。刘显兵连忙到卫生院为他配了氧氟沙星滴耳液和罗红霉素,并嘱咐他注意休息。几天后,小伙子解除了医学隔离,他的中耳炎也已治愈。

  “刘医生,你说我会不会被传染了,我一定要去做核酸检测。”隔离期间,不少人都出现了紧张、焦虑等情绪,住在522房间的小李就是其中一位。刘显兵经常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顺利度过隔离期后,小李特意找到刘显兵,感谢他的精心照顾和耐心开导。

  “站在抗疫一线,承担艰险任务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职责。只要能为居民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再苦再累也值得。”刘显兵说。(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