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守好大门 防住疫情 小区保安当起临时翻译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熙岸花园小区保安林旭收到了一位外籍住户阿拉丁的求助:想让家政阿姨到家里来做清洁。林旭用简单的英文和阿拉丁沟通,表示防疫特殊时期无法满足要求,阿拉丁表示了理解与支持。

  林旭是青海西宁人,1998年参军入伍,2000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后,林旭先后曾到马来西亚、印度等地工作,有一点英文功底,能进行简单的沟通,2017年来到苏州后成为了熙岸花园的一名保安。

  “我的英语也不是很好,但现在是关键时期,不是害羞和躲避的时候,即使有不懂地方,在翻译软件的帮忙下也能和他们沟通。”林旭说。疫情暴发后,人手不足时,他们要从上午7点工作到晚上7点,守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遇到需要沟通的外籍居民,林旭就会用自己掌握的英语技能进行沟通。

  林旭告诉记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守好大门,防住疫情是我应尽的职责。”(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