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党员志愿者捐款上演感人一幕 85岁退休老教师捐了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4日,苏州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工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账户上,突然出现一笔令人诧异的数字——汇款金额竟高达10000元!这是离退休党工委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原来,这笔捐款来自该校图书馆退休老党员黄灵芝老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苏科大组织了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活动。苏州科技大学退休老党员们获悉后,也迅速行动起来,自愿加入、踊跃报名捐款。尽管平时生活非常节俭,然而黄灵芝仍慷慨地捐出了10000元。

  其实,这并不是黄灵芝第一次为重大突发事件捐款,2008年汶川地震时,黄灵芝也积极捐款。

  “我吃不了多少,也用不了多少,看病有医保可以报销,这些钱还是留给那些更需要的困难群众吧!”黄灵芝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一辈子走过来,如果没有共产党,哪有现在的生活。现在国家遇到困难了,正好给了我一个报党恩的机会,这点钱也不算多,算是一名老党员对武汉人民的一点心意吧。”(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李仲略)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