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5名河南籍工人坐“爱心专车”返苏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工人们在测量体温。通讯员 谢涵摄

  3月4日下午4时,从河南永城驶回苏州的三辆大巴陆续到达姑苏区虎丘街道虎丘西路路口。58岁的马运营面带笑意地走下车,“这次包车接我们返苏,方便又安全,也是我打工以来第一次享受到专车服务。”

  为做好复工,3月3日,3辆客车从苏州出发。租车的是虎丘街道辖区一个在建房地产项目开发商,目的地是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县、开封市祥符区及驻马店市西平县,接回滞留在三个县区内的55名工人。上车后,两个人间隔一个座位,整车入座率不超过50%。他们抵达苏州后,将在工地内的隔离区域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由专人送饭,并接受医学检查。

  该项目于2月29日获批复工,但由于缺乏人手,尚未全面开工。据项目负责人王小庆介绍,用工人员主要来自江西、安徽、河南、贵州等省份,春节放假后大部分人都未返岗,其中部分人因所在区域实施封闭管理,无法外出。“江西、安徽、河南一些地方禁止人员出村,想要出去必须出示企业的复工证明。为了让这些工人返苏,同时从返程的安全角度考虑,我们一致认为包车接人是比较稳妥的办法。”王小庆说,一开始租车时并不顺畅,河南的车不放心,想找本地的又没有途径。2月下旬,他在街道组建的企业微信群中得知苏汽集团正在提供包车接送服务,很快通过街道与苏汽集团进行了对接,并签订了租赁合同。这55人返苏后,加上原先在苏的80名工作人员,距离项目全面开工的人数要求仍相去甚远。“等这一批人员隔离结束,并全部接受检查确保无患后,我们会考虑再去其他省份接人。”他说。(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