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讴歌抗疫一线工作者 昆山推出歌曲《最后一米的你》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没有白大褂,没穿防护衣,一只口罩就是全部装备。挨家去走访,挨户去摸排,一张熟脸总是亲切和蔼。最后一米的你,令人敬佩,防控疫情无怨又无悔……”近日,昆山文艺工作者再次推出抗疫公益歌曲《最后一米的你》,这是一首讴歌以及致敬基层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歌曲,歌词语言简练、质朴,旋律简洁,朗朗上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公益力量,他们中有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工人、经营者、教师、媒体人、文艺工作者……他们无处不在,坚守在隔离点、交通卡口、社区、景区、文体场所等地。令人动容的是,基层的战“疫”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只有简单的装备,却在完成一个个看似平凡却又必须要去做好的工作,为战“疫”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昆山基层群众文化一线的两位曲作者,昆山市文化馆音乐辅导老师刘秀莹和昆山市千灯镇文体站站长施建林,通过每天的所闻所见所感,根据流畅感人的歌词内容,与词作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二人很快找到了灵感,完成歌词的谱曲。

  此首作品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姚水生、苏州市音乐文学学会会长华也作词。“放弃节假日,没有加班费,一副热心肠总能鼓舞周围。”“最后一米的你,大有作为,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歌曲歌词通俗易懂,字里行间透着感动,折射出平凡背后的不平凡。(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