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抗疫鼓劲加油 苏大师生隔空奏响《红旗飘飘》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城各大高校线上教学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在完成既定的网络课程外,还通过视频隔空合作,集体演奏改编的《红旗飘飘》,将实践与云课堂完美融合,通过一场来之不易的线上合奏曲,为抗疫一线的“战士”鼓劲加油。

  据悉,音乐表演专业的教学与授课,本身就具备极强的实践性要求。在完成既定的网络课程音乐后,学院管弦系胡清文副教授决定带领长号大号班学生远程合作,演奏自己改编的《红旗飘飘》,尽量弥补网络授课时缺少与学生互动等缺点,也将此曲献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

  在此过程中,胡清文坦言,视频的录制和后期工作带来的挑战最大,“对我们大家而言这都是一个大胆创新的尝试,每一位演奏者需要比平时演奏时更加精准的音准与节奏,同时也需要熟知每一个声部中的音乐关系。完成录制后,同学们也各自分工,和我一起投入到后期剪辑与制作当中,在一天内完成了视频的录制与制作。”

  “下一步,我和学生们会一起向全中国、全世界征集演奏视频,我们会一起做一个上百人的合奏视频,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传递正能量。”胡清文说。(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杨舒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